2010-06-23

听力不好

出国时间不长的时候听力还不太好,有天电力公司打来个电话,问了例行的姓名啊学校啊国籍啊之类的电话之后,又突然来了一句:"你了解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政策吗?"
我说不大清楚,他就开始在电话里blabla的详细介绍起来的,说的飞快,我当时听的就有点儿懵……对方大概听我半天没说话,善解人意的说"没关系,我们免费提供中文翻译服务,请稍等"

片刻就有同步的一位中国mm的甜美声音也被接进来。(就是3个电话可以同时在一个线路讲话)
老外又开始blabla的讲开了……讲了大概1分钟
他终于讲完了,我屏气凝神准备专心听翻译,
只听电话那头的中国mm只说了一句话:"您刚才听到的都是废话,请直接回答yes!"

……彻底被雷倒……
于是我迅速的答了yes,
老外被彻底惊住,几秒钟没说话,估计是惊叹于我中华语言的浓缩概括能力……瀑布汗……

(绝对真事,这家电力公司还是大型国家电力公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