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打车的郁闷

今天打车,遇到一位很能侃的司机。
他喜欢看前面车子的牌照,如果是四位数的话,就会邀我一起算24点。
他说这是他开车时最大的乐趣了。
于是,为了照顾这最大的乐趣,我勉强打起精神陪他玩游戏。
可是没想到,我稍微算慢了一点,竟然还被他取笑了。
他说,小伙子,侬脑子还是不够灵活啊。
这就让我很生气了。
然后我想起小时候算24点时惯用的绝招,问他,三个5一个1,怎么算?
顿时,他沉默了。
车子快到目的地时,他突然很严肃地说,你这是不可能算得出来的!
我说有答案的。
他说,要是有答案,我车钱可以不要!
我就赶紧想啊想,可是一时之间竟然也想不起来了。
直到付了车钱回到宿舍后,才想起了答案,我就有点生自己的气了。
又想到,坐个破出租车居然还平白受了一顿气,就更生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