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故事之一种

作者:十年辛苦一场空  发表日期:2011-2-6 21:13:00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老公会打我。这个桥段太眼熟了,大部分挨打的女人都曾以为眼前这个男人是舍不得动手的,我错了...
简 短地说一下背景:我,名校毕业,事业单位,小康独女;老公,一般本科,私营单位,家中三兄妹,父母养鸭为生。当时要和老公结婚,顶住家庭压力,裸婚。结婚 五年后,有车有房,去年得子。老公对我非常好,人也上进。按理说我该很幸福,但是我有心结:当初没有婚礼,LG家里连提亲的勇气都没有。
导火线:宝宝一直是我父母在带,到了去年12月,已经七个月。期间婆婆从没来看过,只是给老公电话时必问:他们带得牢么?言下之意1:我父母霸占着孩子2:我父母带不好。
  于是我父母接口家中有事,让我婆婆来带。关于带的细节,接下来慢慢写,与主题关系不大,总之是非常漫不经心和糊弄,宝宝由此生病一个月。
   正题:某天晚上,我、老公、婆婆三个人聊天。我开玩笑对着宝宝说:宝宝要存钱,讨老婆的。婆婆立马接上一句:不用钱的,老婆自己会来的。当时我楞了一 下,也没说什么(现在很后悔,应该当场就让她道歉的)。也许你会觉得这句话没什么。但是背景是:我嫁给老公,没有经过提亲,没有婚礼,老公家里什么都没做 过。只给了我们房子的首付钱(三十万左右)。婆家是农村的,用他们的话说,我确实是自己跑上门的。
  当时事情过去了,初二那天,老公说要去婆家 (不在本地,一个小时车程)。我拒绝。老公很生气,质问原因。于是我把这个事情说出来,并且表示:婆家既然看不起我,我也不会送上门去拜年。老公勃然大怒 的样子,说他妈是有口无心的。我看他发怒的样子,生气得失去理智,大骂他妈是婊子,于是老公冲过来给了我一巴掌。
  当时人都懵了,后来去医院 看,耳朵软组织挫伤。比起疼痛,更多是心冷和不甘。我这么辛苦地和他在一起,被婆家看不起时他也不站在我这一边。现在我父母很愤怒,因为当时他们在楼下散 步,回来后我老公还是怒气冲冲,毫无悔意。了解到原因后,我妈更是说,像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骂婊子都轻了,我应该当场甩个巴掌过去的。
  接下去的路我不知道该怎么走了,三十岁,重新来到十字路口....
  思绪很乱,纯粹找个树洞,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