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故事:给小汽车下跪

下面的故事,差点就不和谐了,最后还是和谐了。如果有人会觉得不太爽的话,大概是保险公司。
--------------------------------
昨日汉口前进一路发生的一起小擦碰事故,个中况味酸、甜、苦、辣、咸,让人五味杂陈。
当天中午12点半许,一辆小车与一辆板车在前进一路发生刮擦,收破烂的板车师傅听到小车车主说修车要花一两千元钱后,突然跪在地上求免赔,这一跪就是半小时。就在围观者心酸之际,三名过路女子主动掏出一千多元钱,表示愿意帮板车师傅赔偿,却被小车司机拒绝。直到交警赶来认定小车司机负全责,板车师傅才脱围。

"我想求他,让我不赔钱"
昨日下午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约20名围观者正议论纷纷,交警正在现场处理,收破烂的师傅刚起身,他低着头坐在人行道边沿上,一旁的板车上堆满了废品。一辆崭新的科鲁兹小车停在一边,左侧车身上有四道刮痕,其中最长的一条刮痕约有15厘米长。
目击者小娜说,当时科鲁兹小车在前进一路上,准备左拐上中山大道,这名师傅拖着板车停在前进一路靠近人行道的位置,"小车车主等着板车,一直在吼再过去点,但是不知道怎么,两个车子还是刮了一下。"
"两车擦了后,小车司机说修车大概要一两千块钱,老汉一下子就慌了,就跪在地上不起来。"几名目击者说。
"我的左耳朵有点背,没有听到他说的话。"拖板车的师傅告诉记者,他叫刘福生,今年55岁,黄陂人,来武汉收破烂已7年,每天拾破烂能卖二三十元钱,"平时一个人生活,没有地方住,就把板车停在武广附近,睡在板车上。"
为什么要下跪?刘福生说,听说修车要那么多钱后,有点怕,"我没有这么多钱,我想求他,让我不赔钱。是我自己跪的。"
目击者介绍,旁边的人都叫刘福生起来,但他一直跪在地上,最后是附近一名女店主将他扶了起来。

车主称自己扶了板车师傅
"他当时跪在地上一动不动,还用手作揖,看着让人心酸。"目击者徐女士说,当时刘老汉对小车司机说,"你打我几下,踢我几脚也可以,只要能解决问题,不然耽误你的时间,也耽误我的时间。"
徐女士说,小车车主对刘老汉的举动似乎不太感冒,围着自己的车看了又看。
车主董先生介绍,这辆科鲁兹刚买半年左右,当时他的车停在前进一路上等红绿灯,准备左转上中山大道,他看着刘福生拖着板车过来,车上一个桶快要碰到自己的车,"我叫他'看着点,注意点',但他的板车还是碰上了我的车。"
"我没有要他下跪,我下车后叫他过来,他就自己跪了下去。"董先生说,自己去拉了刘福生,把他拉了起来,后来交警赶来后他自己又跪了下去。"我没有要他赔钱,只要他帮我把车修好。我自己也是受害者,交警说我的车擦了他的车,现在的损失是我认了,别的人还要说我。"
下午1时20分许,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赶来。在查看了车身上的划痕后,初步定损1025元。

交警温情处理车主愿认全责
"当时三个过路的女孩子真的值得表扬,很让人佩服。"目击者李先生说。
李先生介绍,三个女孩子听说了现场的情况后,表示愿意替刘老汉赔偿。"其中一名瘦高的长发美女,从钱包里掏出一千多块钱递给小车司机。"女子还对小车司机说,"每个人都有父母,算了吧。"
"你们出钱,我怎么会要呢?"小车车主拒绝了这名女子的好意。
"出警的警察都说,自己做了19年的警察,没有见过有人帮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赔钱的。"徐女士介绍。
遗憾的是,记者赶到现场后不久,三名女孩即默默离开。
"这是最让我感动的时刻。"几名目击者表示。
在现场,经过初步认定,交警判小车车主负全责。交管部门表示,事发后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两车已停在路边,双方各有说法,由于两车是轻微擦碰,无法准确判定谁擦了谁。按照一般原则,机动车作为强势一方,应该避让行人,加上小车购有保险,交警在与车主沟通后,车主愿认全责。最后交警开出了这份温情处理单,小车车主董某随后开车离开了现场。
得知这一结果后,刘福生开心地对着帮助他的人招了招手,随后他拉着板车,缓缓离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