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今年最重要的事——入狱8天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夏日夜晚
  我把摩托车停在健身房边的停车场
  正当我健身回来刚把钥匙插入车钥匙口……
  我被抓住了!
  理由“无照驾驶” (可我还没骑上车呀 你们抓业务也太心急了点吧)  
  才被抓住的时候我并没慌张
  想着就发点款了事
  没想到居然是拘留10天   
  在认罪和办理完一切手续后
  警察叔叔终于同意让我给我朋友打了一个电话(中途不准打手机)
  然后我被押上警车直接送往看守所
  在车上我还在妄想看守所是怎么样的
  是不是2个人一间
  4个人一间也可以接受
  但一定要可以上网
  想着想着就到了  
  这里的情况让人大失所望
  先把衣服裤子脱掉检查身体
  然后换上特别的黄马褂
  再然后就送入我幻想中的“标准间”
  天呀……
  这里不足20平米的房间居然关了19个人(不准带任何私人物品 不然我一定要把照片拍下来)
  进门之后就一个瘦小的小伙子让我蹲下(想想来这里的人也不好惹于是我就蹲下了)
  让我把判决书拿出来
  给了睡在入门后左手边第一张床(其实就一张木工板刷了点漆)的那个穿三角内裤的人
  后来才知道那个人叫“头板”
  也就是这个房间里地位最高的一个人
  在他旁边依次睡的是二板 三板 以次类推
  头板看了看我的判决书
  让我到后面随便找个地方睡下(只有前6板是一人睡一张板 一共就12张1米左右的板后面的都只有几人睡一张板)
  我到后面随便找了个点睡下
  由于折腾完已经是凌晨4点钟了
  一躺下什么也没想就睡着了
  第2天被一阵咆哮叫醒(不知道是几点 房间里没有钟 可能是7点左右)
  这才发现房间里装有喇叭和摄象头
  房间里还有个3平米左右全透明的玻璃卫生间(再这以后我再也不给人家里设计“惹火”卫生间了 有心理阴影)
  起来把被子叠好后就被头板叫去问话
  头板是个个子不高 皮肤黑里带红 身体健壮的光头
  看得出来他不只来这里一次二次了
  在聊到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和他是老乡
  后来由于这关系 再加上二板的支持(二板是个色狼 这个后面再说)
  我顺利的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睡上了五板(好处是不用干活 晚上睡觉一个人睡一张板)
  头板还告诉我他是由于打架被关1年
  这里面头板和二板都是被关一年半年左右的
  他们主要是来管理我们这些十来天的
  在问完话后就开始一天的监狱生活了
  在房里不准走动
  不准躺下
  不准站立
  只准按正规的姿势坐在硬邦邦的"床"上(这里人叫这个叫坐板 我坐了8天出来屁股都肿得发黑了)
  就这样坐到10点左右开早饭了
  早饭是一个窝窝头(这还是我第一次吃真正的窝窝头 里面除了一些粗粮外居然还有沙子和小石头)
  早饭过后就又开始坐板
  坐板的同时就小声的和狱友们聊天
  这才发现
  这屋里关的都是些什么"无照捡垃圾的""无照帮人在火车站帮人搬运物品的""无照摆摊的"
  和我这种"无照驾驶摩托的"
  反正就是"无照"的基本都在里面就对了
  最冤的是一个出租车司机
  他在维修站等修车的时候和几个哥们儿在路边打点小牌
  被几个围观的"群众"当场抓住
  理由是"聚众赌博"
  这几个师傅一天辛苦下来的800多块钱全被当做赌资上缴了
  还有一位是在火车站有偿帮人搬运行李的大爷
  由于没有办理什么搬运证(办了的就叫小红帽 收费是一拖车50元 帮你搬到月台)
  被拘留5天
  另外还有象我这样
  骑摩托骑进来的
  人数还最多
  一共6个(可能这段时间在严打骑摩托的)
  聊到下午2点多左右就开午饭了
  午饭和早饭一样也是窝窝头
  只是午饭有2个
  还多了碗白菜汤
  吃完午饭就午睡时间
  睡到4点钟起来继续坐板
  一直坐到下午6点吃晚饭
  晚饭和午饭一样的窝窝头 白菜汤(而且每天都一样 偶尔把白菜汤换成没削皮带泥巴块的土豆汤)
  然后又是坐板时间(坐板的时候我们照样聊天 聊的都是些什么GCD的坏话 还有就是算出去的时间)
  一直到8点左右就开始轮流的去"惹火"卫生间洗澡了
  这时我才发现二板的不对
  前2天洗澡还好
  他只是在旁边假装矜持的偶尔把目光投向正在洗澡的人
  过了几天他就叫了个因为偷自行车的小孩进去帮他搓背
  而且手上还不老实
  最不能忍受的是晚上睡觉的时候
  在进去后的第3天晚上
  我刚躺下就发现被窝里有个手在摸我
  我转过去看是他把4板弄去守班(守班就每天晚上以2人一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2个小时换一组)
  他就睡在4板床上 
  手从他被窝里伸过来的
  碍与他是二板
  我只能往6板的位置上挤
  就这样
  每天吃窝窝头
  睡木工板床
  坐板瞎聊
  晚上还被骚扰
  天天度日如年的熬到第8天
  正当我在恭喜一位即将要出去的哥们儿的时候
  放人的天使警察叔叔(好象这位叔叔就是专门负责放人的)
  叫到我的名字……
  就这样
  我被提前2天放了出来(后来才知道那是因为正式放我那天是到周日 警察叔叔们要放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