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如果出门不带准生证

  笔者已经怀孕九个半月,即将临产,因工作单位在郴州,家在gy,便回gy待产,准生证等手续早就办好了。上午出门准备去医院检查,路经陶瓷岭路时,被几个妇女拦住,我当时莫名其妙,一个中年女人并示表明身份,也不拿任何证件,便态度生硬地说:“你过来,我问你下情况。”我说:“什么意思?”她问我,“你的准生证哩?”我心想,谁还天天带着准生证出门啊,便说:“没带,我是郴州上班的,不归你们管。”准备继续走路,谁知她态度变得更加不好,拦着不准走,我问她们是哪里的?说是东塔社区的,我告诉她,你管好你们社区的流动人口和常住人口就可以了,我只是从这里路过,不归你们管,你们也没有权力随便在大街上拦住一个人就查证件,这是侵犯公民的正常生活权利。我一说侵犯了公民的权利,就象捅了马蜂窝,穿紫色衣服的中年妇女马上对我叫嚷起来,意思无非是她们就是有权这么做,笔者没有带证件就是非法生育。我真是哭笑不得,目前中国还没有出台规定说孕妇出门必须带准生证,而且现在计生管理这么严格,假如真的没有准生证,医院都不会给接生的,更何况我这么大的肚子了,没有准生证敢在街上大摇大摆地走吗?她不准我走,我只好打县长热线电话投诉,看我打电话投诉她们态度不好,另两个男的出现了,其中一个男的拿出一个什么执法证,我也没仔细看,现在真后悔,也不知道那个证是不是过期了,年检了没有,之后,他们的态度变得更加强硬专横了,说现在看了执法证,要我配合执法。我说我又没有犯法,为什么要配合?难道怀孕有罪吗?于是我准备走,上医院去检查,谁知两个男的开始动手,拖住我不让我走,我告诉他们我的工作单位,让他们打电话去核实,并提出如果他们不愿意出这个手机费可以用我的手机打,本来这个事情就可以简单解决了,谁知他们不甘心就这么容易放我走,非要我到他们社区办公室去登记,说我口说无凭,我反问他们:“我去了你们那里,还是介绍这些情况,也没有凭据,和你们现在在这里当场打电话核实有什么区别?”我要他们打电话,他们不打,非要我去他们社区办公室,双方僵持在那里,天气较冷,最后我只好让随行的保姆回家去找准生证,就这样,直到保姆回到家里,找来准生证给他们看,才放我们走,前后已经一个小时,笔者的脚都站冷了,再加上情绪的恶劣,还不知道会不会对宝宝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作者:zhunmama5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