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春节惊险追车记

  2010年的春节长假已过,在我即将离开齐齐哈尔的时候,发生的一件有惊无险的故事,让我感到了家乡人民的可亲与可敬,更让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正月初六那天,我准备乘坐早上9点04分从齐齐哈尔开往北京的K40次列车,由于路上发生状况,当我赶到车站时,K40次列车已经停止检票,我的心情顿时跌入谷底,温暖的候车大厅也无法驱散我心中的寒意。因为今天如果无法顺利返京,我初七就将无法正常到单位报到;而且这张票是费了很大的周折才买到,一旦错过了这趟车,就不知还要耽误几天。

  情急之下我只得先去售票窗口碰碰运气,看能否改签其他的车次,结果被告知春运期间铁路有规定,发车后无法改签并且距发车时间6小时以内不办理退票,这就意味着我手里的这张车票已成为了废票。听到这里,眼泪已在我的眼圈中打转,焦急、沮丧的心情无以言表,在四处询问无果万般无奈之下,我怀着渺茫的希望,抱着再试一试的念头来到了车站服务台,在服务台工作人员地引荐下找到齐铁段党总支书记朱寅辉,他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和家人,并且一直安慰我们先不要着急,他会尽最大的努力帮我们解决难题。
  
  听完我的诉说,朱书记先看了看表,随后对我说:如果乘坐10点22分齐齐哈尔开往哈尔滨的T5004次列车,在哈尔滨应该可以赶上K40次列车,两辆车到达哈尔滨的时间相差14分钟,在站台内直接换车的话应该没有问题。在帮我解决困难的这段时间,K40次列车应该已经驶入泰康站,为了避免列车上的乘务员把我的铺位二次售出(如列车发出一小时后铺位无人乘坐,乘务员有权将此铺二次售出),朱书记赶紧联系泰康段有关人员把我的那个卧铺留下,然后亲自把我送上T5004次列车,使我顺利的赶上了 K40次列车。
  
  登上K40次列车后,整个车厢的人都轰动了,大家纷纷对我能顺利赶上火车惊奇不已,说这样你也能赶上火车啊,问明白了我的经历后,都对朱书记和齐铁段的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赞叹。
  
  虽然这件事情在朱书记和齐铁段的工作人员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因为他们每天都在默默无闻的为旅客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对于我来说却是终身难忘的。虽然我们萍水相逢,但朱书记和齐铁段的工作人员在我最焦急无助的时候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使我顺利地赶上了火车。在这里我代表我们全家对朱书记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您的这种无私敬业的精神是值得我钦佩和学习的。虽然没有什么能够回报您,但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像您学习,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文章来源: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817623.shtml
  作者:郝小鑫 提交日期:2010-2-24 20:5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