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南沙守军的生活

一个守南沙的哥们休假回家了。
我问他:你每天都在岛上干什么?
他回答:每天警戒啊、训练啊、还有打渔啊……
又给我加了一句,主要是给南瓜授粉,不然没菜吃。
我问他主要是吃南瓜吗,他说还有冬瓜,又来了一句瓜大了好授粉。
我问淡水咋解决,他说把雨水收集到一个坑里面,稍微过滤下就用,过滤的东西就是一块布。
因为岛上电力紧缺,都是自己柴油发电,所以,没事干了,就是喝酒吹牛、钓鱼、炸鱼,他说他们每天的饭就是鱼:红烧鱼、清蒸鱼、水煮鱼、鱼、鱼、鱼……南瓜、冬瓜加餐才能吃到。
他意味深长的给我说了一句:在岛上待一天那是天堂,待一周就是地狱。
他那个岛就一个班,我说那也得穿军装?
他说:穿个四角裤就算盛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