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虚拟生活

那天第一次登录了表弟的博客,我吓了一跳,上面竟然记录着一个富家公子哥儿的生活:昨天和朋友去打高尔夫了,我打了500多个球,很累。今天开宝马车去练歌房,车被碰了,花了修理费两万多元。明天是女友的生日,怎么庆祝呢,香水百合,两克拉钻戒,还有意大利餐厅…… 看完博客,我很纳闷儿,表弟就是一个汽车修理工,他干吗要在博客上写这些和他的生活完全不沾边儿的呢?过两天,表弟正好来找我,我马上说出了心中的疑惑。
表弟坦率地说:“姐,那就是写着玩儿的。你想啊,我整天在汽修店累死累活地干,挣的钱刚好够自己吃饭,有多苦闷哪!我干脆在网上放松一下,当一回有钱人,这总不犯法吧?”见我点头,表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姐,能不能借我1000元,我最近手头有点儿紧。”我忙把钱拿给他。出门时表弟有些兴奋:“姐,自从我的博客换了写法儿,关注我的美眉一下变多了。”
转天,我又登录了表弟的博客,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上面竟然写着:昨天,下岗多年的表姐来找我借钱了。看她怪可怜的,我随手就扔给她一万,说不用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