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招聘“沟通员”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袁绮泽 姜永杰)“我招人主要是陪儿子聊天,陪他玩。”昨天上午10点,在中南路发展大厦3楼的一场招聘会现场,一位张姓女士称希望招聘一位“沟通员”。 
  张女士介绍,19岁的儿子在武汉某大学读书,平时在家很少和父母交流,现在脚受伤不能去上学,他们又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儿子。“男女不限,思想品质要端正,要有良好的沟通与开导能力,认真负责有耐心,性格温和,合格者月薪面谈。” 
  在面试应聘者时,张女士都会问对方是否谈恋爱。“谈了恋爱心思就不会放在工作上。”现场一中年男士对张女士的招聘职位提出了疑问:“张女士应该为儿子找位心理咨询师。”但张女士婉言谢绝,她认为儿子只是不想与他们交谈,并没有心理问题。

评论:
1、现在的父母,心思原来是这样的。原来的父母,都是力求孩子们认真学习,不要谈恋爱之类的。
2、注意本消息的地点是某招聘会现场。这个“自然人”也可以去摆摊招人?不是限定法人单位的?是不是随便一个什么人都可以去招“人才”?在中国,做骗子的成本太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