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鲁豫有约——说出赵本山的故事

原文网址:http://bbs.culture.163.com/ltgch/203971,22.html 陈鲁豫:欢迎赵本山老师参加“鲁豫有约”节目。
赵本山:来都来了,还客气啥?
陈鲁豫:赵老师,你今天看起来很帅哦!
赵本山:你这是在讽刺我吧!如果猪腰脸都很帅的话,那李咏的驴脸岂不是帅呆了!
陈鲁豫:我说的是真心话。
赵本山:真心话就不要在节目里说了。
陈鲁豫:为什么?
赵本山:因为我老婆也在看电视,她怕我太帅了,被女人拐跑了,尤其是鲁豫你。
陈鲁豫:你真幽默!
赵本山:你的意思是说我长得不帅?
陈鲁豫:哦,不说这个话题了。
赵本山:那就说你吧!鲁豫,其实你也很迷人。
陈鲁豫:我老公也在看电视。
赵本山:你老公有多高?
陈鲁豫:一米八二。
赵本山:那就不说了,安全第一。
陈鲁豫:那就说说你的家人吧,请问赵老师,你爱你爱人吗?
赵本山:在公众场合我能说不爱吗?
陈鲁豫:那就是不爱了?
赵本山:这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与我无关。
陈鲁豫:那就是爱了?
赵本山:鲁豫,你不能逼我犯错误,我说爱或者说不爱,不是撒谎就是犯错误,这个话题 不能再说了,换个话题。
陈鲁豫:赵老师,你离婚又结婚,你这一辈子到底有几个妻子?
赵本山:谁用谁知道!
陈鲁豫:看来你是不想告诉我了。请问你有几个儿子?
赵本山:这是个比较复杂和敏感的问题,你问我财务经理。
陈鲁豫:你儿子也是你的资产吗?
赵本山:那当然,我希望他们都成为优绩股呢!
陈鲁豫:请问你爱你儿子吗?
赵本山:地球人都知道!
陈鲁豫:请问你儿子都是你亲生的吗?
赵本山:地球人都不知道,只有孩子他妈知道。鲁豫,你这不又叫我犯错误了吗?,这段掐了。
陈鲁豫:好好,掐了。赵老师,请问你今年贵庚?
赵本山:你看得出来吗?
陈鲁豫:看不出。
赵本山:看不出就好,我今年30。
陈鲁豫:30?不可能吧?
赵本山:你还是看出来了吧!30岁是不可能,30公岁就有可能了。
陈鲁豫:那你今年花甲了?
赵本山:花甲?你是说那件花马甲啊?那件花马甲早就送给宋丹丹了。
陈鲁豫:送给谁都行,好,我们谈另外一个话题。赵老师,你这几年在春节联欢晚会不是卖拐就是卖轮椅,你这样忽悠来忽悠去,请问有什么意义吗?
赵本山:说实话,意义是没有,但是有钱。
陈鲁豫:赵老师,你真的很有钱吗?
赵本山:没钱我能包飞机、搞足球队吗?
陈鲁豫:这么说你很有钱?
赵本山:在公众场合我能说实话吗?要不然税务局工作人员今天晚上就会找上门来。
陈鲁豫:你这么有钱,现在的治安又不好,你晚上睡得着吗?
赵本山:我晚上点“睡得香”蚊香,睡得很好。
陈鲁豫:“睡得香”蚊香真的有那么好的效果吗?
赵本山:熏晕了,能睡不好吗?
陈鲁豫:你这么有钱,能否捐一些给红十字会?
赵本山:可以,但不能让我老婆知道。
陈鲁豫:那我代表香港红十字会谢谢赵老师了,请问你捐多少?
赵本山:二百元够了吗?
陈鲁豫:二百元?我看你还是留着自己喝茶吧!
赵本山:咱俩想到一块儿去了。
陈鲁豫:赵老师,这几年你的小品一年不如一年,是不是江郎才尽了?
赵本山:蟑螂?我不是蟑螂,我是赵郎。
陈鲁豫:好吧,就算你不是蟑螂吧。
赵本山:什么“就算不是”?我本是就不是蟑螂,我有医生证明。
陈鲁豫:证明就不用看了,你是不是蟑螂地球人都知道。好吧,换个话题,赵老师,你的小品上了一个很高的台阶,你有信心突破吗?
赵本山:突破?我年年都在突破,前年我卖拐,去年我卖轮椅,今年我准备卖棺材,一个比一个贵,这就是突破。
陈鲁豫:卖棺材?卖给谁啊?
赵本山:还不是卖给范伟那傻子呗!
陈鲁豫:范伟上了你好几次当了,他能不吃一堑长一智吗?
赵本山:他是吃一堑长一智啊!前年我卖拐给他的时候是九折,他回去以后觉得吃亏了,去
年买轮椅的时候他坚决要我打八折,今年买棺材的时候他肯定要我打五折。
陈鲁豫:打五折?你不是没多少赚了吗?
赵本山:我再傻也傻不过范伟啊,他不是要打五折吗?棺材价格二千元,我把价格翻一番,就是四千元,他打五折,棺材还是二千元一副,你说我少赚了吗?
陈鲁豫:这下范伟要亏大了。
赵本山:他不亏大,我到哪儿去发财啊?
陈鲁豫:你以前忽悠范伟,有高秀敏帮忙,现在高老师已经去世了,今年你打算请谁帮忙啊?
赵本山:今年要请个更有名气的,要不然骗不到范伟这傻B,鲁豫,要不,就请你吧,给你10%的报酬。
陈鲁豫:给我10%的报酬,你不是又少赚了200元吗?
赵本山:我能有那么傻吗?如果你帮忙,我就可以把棺材的价格涨到六千元一副,打五折,还卖三千元,给你300元,我还赚二千七。
陈鲁豫:那不又多赚了七百元?
赵本山:那当然,要不然我能叫赵本山吗?
陈鲁豫:什么意思?
赵本山:赵本山的意思是我姓赵的本来只想赚一座金山的,有了你帮忙,我赚了二座金山。
陈鲁豫:那我不就成了帮凶?
赵本山:别说得那么难听,不都是为了养家糊口吗?
陈鲁豫:请问,你养了几个家?
赵本山: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陈鲁豫:可以告诉我吗?
赵本山:我有那么傻吗?我再傻也傻不过范伟啊!
陈鲁豫:我也知道你没有范伟傻,好,这个问题我就不问了,赵老师,你又演小品,又要办公司,还要搞足球,请问你有什么秘方保持精神充沛?
赵本山:吃“蚁义神”呗。
陈鲁豫:有用吗?
赵本山:你吃过就知道了。
陈鲁豫:你吃过吗?
赵本山:你要我说真话还是说假话?
陈鲁豫:当然是真话。
赵本山:说真话?我这不是坑厂家吗?我赵本山是这号人吗?
陈鲁豫:不说就算了,再问你一个问题,听说你收购了一个足球队?
赵本山:傻样!连你都知道了。
陈鲁豫:请问你演小品的,怎么会有兴趣搞足球?
赵本山:因为我与中国足球队员有共同的爱好。
陈鲁豫:什么共同的爱好?
赵本山:钱,酒,女人。
陈鲁豫:请问你有什么办法提高足球队的成绩?
赵本山:我有秘方。
陈鲁豫:什么秘方?
赵本山:钱,酒,女人。他们不是喜欢女人吗?我给他们女人。他们不是喜欢酒吗?我给他们酒。他们不是喜欢钱吗?我给他们钱。
陈鲁豫:这不是太没原则了吗?
赵本山:我有原则。女人不能多给,每人只能给二个,酒不能多给,每人每天只能给一件,钱吗?他们有了女人和酒基本上会忘了第三个条件。
陈鲁豫:你这样他们能踢好球吗?
赵本山:没关系,踢不好,拿酒瓶砸呗,砸伤了对方球员医药费我出。
陈鲁豫:你这不成了黑社会?
赵本山:别说得那么难听,说得好听一点我们就是社会的对立面。
陈鲁豫:这节目没法做了,好了,这期节目到此结束,谢谢赵老师的配合。
赵本山:钱呢?
陈鲁豫:我们访谈节目是不给嘉宾报酬的。
赵本山:没钱你早说吗!有这功夫,我可以卖好几副棺材。
陈鲁豫:别卖完了,留一副给你自己吧!
赵本山:那我不又少赚了二千元吗?不行,一副都不能留。
陈鲁豫:观众朋友们再见!
赵本山:观众朋友们再见!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不见不散,忽悠你没商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