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全球税负排行榜”中国第三

昨天福布斯出台了一个“全球税负排行榜”,规矩是,税收负担最高的是第一,降序排列。法国第一,比利时第二,咱们国家第三。猛一看,很让人生气,可是细一看,乖乖,更让人生气,整个排行榜的第一集团正是欧盟15国加上咱们中国!全球最低的是阿联酋,亚洲第二低的是香港,第三低的是新加坡。这消息我正是在 联合早报上看到的。新加坡同学还为此沾沾自喜了一番。除中国以外的亚洲其他国家、中东、俄罗斯和美国,指数最低。
作者:大内密探至尊宝 提交日期:2007-5-17 12:19:00
  
我很想知道凭什么中国和人家欧盟15国并列,比美日都高?要知道这欧盟15国不包括近来的新成员,都是老家伙。人家的税收高,福利也高,众所周知。很多年前就知道不少法国演艺明星都跑到美国去,就是为了避税,但是著名的一本书,如何靠政府救济过得很爽也是法国人写的,描述了一个40出头的哥们,如果在20多年不工作的情况下,靠政府救济过着体面的生活。高税收保证了高福利,作为老百姓也就忍了。所以欧盟老成员国国民的日子看上去很共产主义。但是咱们这呢?有什么高福利吗?连低福利都不能保证每人都有吧?这么高的税收都去哪了?
  
 今年开始实行个人报税,有人比喻说,好比屠宰场管理员让猪们自己填表报告一下体重,并且说,屠宰场没什么想法,就是想了解一下……k,让人不寒而栗!不是说提倡不缴税,缴税没问题,但别都给税务局、地税局等等部门的同志们发了高工资,凭什么我们辛苦赚到的钱被敛上去饲养那些动不动就摔脸子不办事的老爷们?
  
报道说,中国从2002年开始,就没有下过前四名,真是光荣啊!

原文来自天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