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天堂里的孤儿

我们都是,每个人都会有脆弱无力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向来不喜欢矫情的文字。向来讨厌无病的呻咛。一直讨厌如此虚伪的人。
但是偶尔,我也会虚伪。因为我也会疼痛。
有一群孩子,他们很开心,每天玩的很开心。

女孩子喜欢转裙子,手舞足蹈,停下来的时候会问身边的人,圆不圆。裙子圆不圆。我转的圆不圆。
女孩子喜欢抱着自己的娃娃,说着悄悄话,哪怕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
女孩子不会因为没有男人而睡不着,最重要的是没有娃娃陪伴,可能会睡不着吧。

男孩子喜欢玩蛋珠,泥汗直流,没有停下来的时候,不会安静,哪怕累了睡着了,也会嘿嘿的笑着。
男孩子喜欢扯女孩子的辫子,然后轰笑着,看女孩子们发脾气,散开的头发细细密密在风里吹起一角。
男孩子说,我抓她辫子是想看看她的眼睛会不会生气。

还是那句伤人的话,没有一种玩具是玩不厌的,没有一种游戏可以没有快乐的继续。

他们长大了,变成了女人,男人。
于是他们的烦恼来了。
烦恼蔓延到身体中每一个神经末梢,蔓延到身边周围每一个人甚至是陌生人。

女孩子变成了女人,不再需求男孩子们每天偷偷摆在窗口的微酸的苹果。开始奢望也能穿上姐姐们的男人们送的几千块的裙子,也开始贪婪想拥有那些花花绿绿的票子,去拥有更多的物质。

男孩子变成了男人,变得懒惰,不再送女孩子们一些心跳的浪漫,只是变的简单把浪漫变的简单。多少钱?,能睡?一晚?一个月。厌烦了。再多少钱?一晚?一个月。一切变的周而复始。

从过分单纯的复杂到过分复杂的简单。从充实到空虚。如此简单。
没有一种游戏是可以在没有快乐的因素下继续的。没有快乐的理由。游戏变成了演戏。
看着浮躁的电视,听浮躁的音乐,做浮躁的事情,过浮躁的生活。烦恼被带走,取而代之的是浮躁的一切。

每个人带上今天该带的面具,笑脸,哭脸,没有表情的脸,没有嘴巴的脸,没有眼睛的脸。
走在各自走过的路上,该走的路上,在走的路上。摆该摆的POSE。
女人依如此,男人依如此。

女孩子变成女人,转裙子的时候,不再问,圆不圆。而问漂亮不漂亮。
女孩子变成女人,还是会自言自语,更多的时候会说,他爱不爱我,我爱谁,谁爱我。哪怕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
女孩子变成女人,害怕没有人陪着睡,会睡不着,于是真的睡不着了,更多的心理暗示,是从不再需要娃娃陪伴的时候开始的。因为没有一个玩具不会玩厌烦。

男孩子变成男人,不再喜欢趴在地上玩蛋珠,很早以前他们就知道面子是个很重的事。球赛,车,枪械,暴力,性,一切有刺激的东西,男人都会喜欢,除了那趴在地上打的蛋珠。
男孩子变成男人,看女孩子的时候不在抓辫子,而变的绅士起来,只是从下往上看而已。看完打个分数,6?8?或者10分。相对的分数,相对的付出,相对的金钱。

男人会懂一个道理,对个鸡说句我爱你,付出的只是2,300的钱,对自己的女人说句我爱你,有的时候会纠缠上一堆为什么,有的时候会付出整个月的薪水。或者更多。

其实女人都应该懂得一个道理,和男人在一起的时候,至少应该带上最简单的心。离开男人的时候,应该带上自己的自尊,留下回忆。

上帝看到这些孩子长大了,却不快乐了。上帝很奇怪,他们会思考了,为什么会不快乐。
每个黑夜上帝看到在黑暗中只剩下思想和混乱,时间像把利刃在割去这些孩子的快乐。

这些孩子们不知道为什么要不停索取,不知道为什么要没有理由的不停索取。不知道为什么不停止伤害别人,为什么不停止伤害自己。孩子们永远不知道他们的罪恶都来自他们的原罪。欲望。
这些孩子正在厌烦所有的玩具,喜新厌旧。新的也迟早会旧,带来的快乐,也正在消失。
上帝决定救赎这些孩子。洗脱他们的罪,明白快乐的含义。

上帝带他们回到上帝的城市,那个城市叫天堂。
一路上,男人女人有的抱怨着,哭着,闹着,有的争吵着,打着骂着。

上帝决定没收他们的肉体,让他们的灵魂继续走。
于是这些孩子成了孤儿,徘徊在天堂里。无人问津。

————PS。来吧,让我们大手牵小手,一起步入幸福的精神病院。


源自:抽筋的忽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