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空地住21年,英流浪汉变富翁

英国一个无家可归的老人在伦敦一处豪华地段的空地上住了21年后,24日赢得了所栖身的约800平方米土地的所有权,一夜之间成了“百万富翁”。

两年官司赢得所有权

哈里·哈洛斯现年70岁,他从1986年以来就住在位于伦敦市北部郊区的汉普斯特德希思地区,他在那里搭建了一个临时窝棚,窝棚的面积大约为9平方米。汉普斯特德希思的周围地区属于高档地段,这里居住着许多明星和上流社会人士,豪宅成片。

2005年3月,一个建筑开发商打算在这个地段建造豪华公寓,试图将哈洛斯赶出他的临时住所。哈洛斯坚持不搬,并同开发商打了两年官司,法官24日裁决他获得窝棚周围土地拥有权。因为他在那片土地居住了21年,根据英国法律,已经超过了法律规定的对所有权提出异议的限期12年,而且无人提出异议。日前当地的土地管理部门已经将他登记为这块土地的合法所有者。

幸运老汉对钱没有兴趣

哈里·哈洛斯拥有的这块土地的面积约达800平方米,据一些开发商估计,如果能获得规划部门的批准在这块土地上建设住宅,那么这块土地的价值将高达200万英镑。

不过哈洛斯24日对记者说:“您看我像一个在全世界飞来飞去买东西的人吗?”说话时,哈里·哈洛斯正从一个商店买东西出来,他手拿一个塑料购物袋,背着一把雨伞,与百万富翁的形象相差甚远。他说:“说老实话,我比较懒散。平时我一般玩玩举重,砍一些木头用来烧火。我不在意我身后这块地变成什么样子,只要它依然保持野外风光,我就喜欢这种自然生活。有人说这片土地值100万、有人说 200万,不过我对数字没兴趣,我只要一个栖身之所。”平时打打杂工的哈洛斯笑着说,他现在可能会考虑建一个更大的住宅。

不能开发公寓

不过,严格上说,哈里·哈洛斯目前还算不上是百万富翁,且不说他不打算出卖这块土地,即使他想出卖,如果土地规划部门不批准在这块足够建造20多套公寓的土地上施工,也没有开发商敢买。

规划部门的发言人日前已经声明,这块土地处于容许开发区域和要保留的自然区域的过渡区,不会准许在那里建造房屋,并且他们“欢迎哈里·哈洛斯先生在此度过余生”。

来源:新华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