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亲历药流

第一次发贴,是想把自己做药流的经历告诉天涯的姐妹们,珍惜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善待自己,才会有健康和美好的未来。

我是4月19日来的例假,24号结束,一般都很准,28号无措施的跟BF爱爱,平时都是用套套和安全期避孕,其实这天已经是危险期的第一天,但是存着侥幸心理觉得应该刚过安全期不会那么倒霉吧,因此也没有吃事后避孕药。

 过了几天,到了五月10号左右吧,突然隐隐感到右下腹有牵痛的感觉,但是一闪而过,我以为是老朋友来的前兆并没有在意(正常的话应该5月19或20号来),后面几天也有类似短暂的牵痛,奇怪的是那几天开始我胃口大开,每顿饭都恶狼扑食般的猛吃也觉得不够(后来在网上看到腹痛和胃口大开也是早孕的症状)。

终于到了5月20号,老朋友没来看我,又过了2天,还是没来。心里琢磨着是不是最近吃了什么寒的东西导致了例假的推迟?同时祷告千万不要是中招了...到了5月25号老朋友还是不见踪影,心里有点急了,BF说他有预感我可能怀孕了,我下班后就买了早孕试纸,回家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拿出来检测,尿尿滴上去了很快出现了红杠杠,一条...两条!真的是两条红线,中招了!TMD背!

现在的试纸一般都很准确的,因此我没有怀疑检测的结果,我竟然很平静的告诉BF说明天我们要去医院了,BF抱了抱我,温柔的安慰我说别怕,我陪你去医院好好检查下看看能不能要这个孩子,我要做爸爸了哦~~

 顺便交待一下,我跟BF交往了大半年了,感情很好,准备等他忙过这阵准备婚事,但可能也要过一年半载才能正式办仪式,现在还没有登记,我当然不想大着肚子结婚,再说这个孩子也是没有计划的有的,之前我们工作都很忙,也没有好好调养身体,因此这个孩子来的时间还有质量对我们来说不是那么理想,所以考虑再三我们决定把孩子打掉。

决定不要这个孩子以后,我就开始考虑究竟是选择人流呢还是药流?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药流现在比较流行,听说痛苦比较小,恢复时间短,人流手术也有无痛人流听说也没有痛苦。考虑到我尽量不影响到工作,药流成功的话对子宫伤害也比较小,也因为是初次怀孕,不想使用器械性的手术,所以就决定选择药流。(后来才知道其实不管哪种手术方法药流也好人流也好对身体的伤害几乎是相同的),但是当时考虑到要恢复快就选择了药流。

因为平时不太上医院,更没有检查过妇科之类的病,不知道该上哪个医院好,BF就说上海最好的医院就是瑞金医院,咱们就去那。到了医院,挂了妇科门诊,医生用和我买的相同的试纸检查了尿液,结果当然是怀孕了,然后我说要药流,医生说先进行妇科检查,看看白带等是否正常才能进行药流。我第一次躺到了妇科检查床上,脚都不知道放哪,当检查器械伸入下体的时候我看到有点痛,然后就叫医生轻一些,医生冷冰冰的说:我已经很轻了!没办法,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呗,还好很快取好了白带样本,我拿去检验后很快有了结果:白带常规3个+,医生说是比较严重的阴道炎,我竟然还有宫颈糜烂(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也会得这种病),医生就开了消炎药和冲洗剂让我回家先治疗炎症,4天后再来。(医生竟然还说宫颈糜烂比较难治,难道就不给我治了?)

上面忘了写,药流一定要是宫内孕并且孕期在49天之内才可以进行的。我检查完妇科后去照了阴超,确定为宫内早孕,孕囊7*9*8mm,比一个一分钱的硬币还要小呢。

 我拿了消炎药回家洗洗塞塞治了几天再去复查,白带正常了,而且医生看到孕囊比较小也就同意药流,然后转到了药流室,药流的医生看了病历后说:你这么严重的炎症只用了4天药不够的,一般都要治一周的,但是我考虑最好在星期六进行药流,因此医生就让我再多用一天消炎药,然后开了药流的药并嘱咐我了些注意事项。第一两天早晨9点空腹吃米索前列醇2片,晚上9点吃一片(这两天的药的目的是杀死胚胎~~好残忍T_T),然后星期六一早去医院吃第三天的药-米非司酮(这个就是宫缩的药了,通过子宫收缩把胚胎挤压出来)。

吃了两天药后,稍微留了些淡红色的血,其他没有什么反应,终于到了第三天,好,我要去杀人了!

星期五晚上紧张得一晚上没睡好,不知道明天的药流是不是会成功,医生说药流只有90%的成功率,如果流产不全还要清宫,并且清宫是没有无痛的(简直就是当人),星期六一早就出门了,8点不到就到了医院,医生给我吃了3粒米非司酮,然后就坐等待毙了...

过了约摸半个小时,肚子开始像来老朋友那样的疼起来了,一开始还可以忍耐,到后来疼得厉害了,全身冒冷汗,手脚发麻,头也晕沉沉的,我难受得趴到座椅的扶手上,心里发誓以后再也不要受这种罪了,神啊,救救我吧,孩子对不起,请你快点出来吧!

当天来做药流的有4、5个姐妹,在我以后陆陆续续来了,也开始吃药,但是很奇怪,她们吃药后都没什么大的反应,若无其事的坐在那里看报纸、发短消息,只有我一个在那里做痛苦状。
 
慢慢的我疼得稍微好些了,去厕所拉了便便,医生说大小便都要看看是不是有绒毛球下来的,我看了,没有,依旧等待。

 比我后来的一个姐妹我看她也没疼也没啥反应,进了厕所后就叫医生去看,医生一看说,下来了,然后就嘱咐了几句让她回家了。这个女孩做完以后,接二连三得别人都下来了,我又去拉了便便,这次比较稀,哎呀,这样怎么看有没有绒毛球阿,而且也没有感觉有东西从肚子里掉出来,算了,倒了吧,再等等看。旁边有位刚掉下来的姐妹说:你去爬爬楼梯吧,我爬一爬就下来了。我就出去爬楼梯了,从一楼爬到五楼,五楼再下到一楼,下楼的时候我都是跳着下每一步台阶的,就是想能快点把它“震”下来。终于感到有血涌出来,马上去厕所,压了压肚子,掉下来一大块血块,我心想肯定是了,然后高兴的出去叫医生来看,医生拿钳子翻来覆去地看后说:不是的哦~~我差点晕倒!

只能再爬楼梯,再等。别人做完了都回家了,剩下我一个人焦急地等待着,心里想着早知道还是做无痛人流爽气,麻药一打几分钟就完事了,肯定没有这么痛苦的,可是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改不了了,只能等待...

 到了中午还没下来,医生叫我去吃点东西,我说没心思吃,于是又吃了2片米非司酮,再等等看。等到下午一点多,仍旧没看见掉下来,也有可能便便时掉下来了我自己没感觉到也说不准,但是现在也没法检验,医生看我这情况就只能叫我回家了,说也有人回家以后掉下来的情况也有。但愿回家后能掉下来吧,,,

 医生让我过一个星期再去医院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就是血HCG吧),还说如果流血多或肚子疼得厉害就去医院挂急诊。我星期六刚药流完的时候人确实很累,感觉很虚,星期天就在家躺了一天,星期一感觉好了一些就去上班了,但是也没怎么做事情,基本上坐着休息了一天,星期二觉得有点累就翘了一天班,总之断断续续休息了几天,刚开始的几天是比较累的,坐着也不舒服,躺着也难受,还怕冷,这个天气在公司要穿长袖的衣服。后面几天就恢复元气了,也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我流了三天血就基本停止了,血量也没有平时例假多,后来去医院检验血HCG的结果是252(后面单位忘记了),医生看后说你激素正常了,没什么事了,可是我不放心,还是怕有什么残留,就问医生要不要再做做其他的检查啊,医生凶巴巴地说:你不放心就再去验个血,你不相信我们这里的医生啊!我又问医生要不要吃点什么调理的补品,她说随便你吃什么,你已经正常了呀,不要再问了,被你问得烦死了!(哼!瑞金医院还是大医院呢,态度这么差,不负责任)。我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去验了血,下星期问问看有没有问题。

药流虽然成功率不高,我也没有亲眼见到胚胎掉下来,但是现在看来还是侥幸成功了,但是我也要引以为戒,也希望已经怀孕的姐妹们一定要慎重考虑要不要孩子,如果实在不能要的话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人流方式,毕竟药流不是人人适合的。我在医院看到一些一脸稚气的女孩子也要求做药流,看她们肯定还在求学,有的是有男朋友陪得,也有的是一个人来的,她们都笑嘻嘻的要求医生做药流,也许她们对流产的伤害性根本就不了解,提醒姐妹们不要轻信药流的“简便”,也千万不要去那些做广告的私立医院,那些地方唯利是图的,好医院是不需要做广告的,我还看到一些女的药流后长时间流血不止而只能再做清宫手术,平白无故又要挨一刀,唉,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女人啊!

我想将来我准备要孩子的时候一定调养好身体,做好充分的准备,避免让自己再受一次痛苦,也不想再残害无辜的小生命。

来源:天涯女系氏族
作者:最后伤心一次 提交日期:2006-6-18 0:05: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