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拾到一张银行卡

  在杂谈上看到了一个盗刷信用卡的帖子,这世界傻子太多,总是有形形色色的卡被遗忘,拾到者要么贪小被人唾弃,要么拾金不昧被人赞扬,不过做好事也未必都有完满结果。
    
  我就遇到过一次,绝无虚构,去年9月30号下午我在靠近地铁站的一家工商银行取钱,发现ATM机插卡口里有张卡,拔出来一看是张工行借记卡,然后打算交给银行工作人员,心想没准儿丢卡的傻叉一会儿想起来会来找,结果发现才4点多钟营业厅的铁门就已经下了,砸了半天里面也没动静,眼看就开始交通管制了,我就没久留,自己取了钱带着捡到的卡就回家了。一到家我就打电话到95588,把事情跟客服说了,客服说代表银行对我的义举表示非常地感谢,还说会对此事做出妥善的处理,跟我要了联系方法让我等消息,又对我的配合表示万分的感谢。
    
  10月3日,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女的说她是失主,要和我约个地点把卡拿回去,我告诉她我正在外面旅游,离上海好几千里地呢,最早最早也得8号下班后才能给她,让她干脆挂失作废算了。她说银行方面也要她挂失作废,但不行,她身份证也丢了,挂失和开新卡都得有身份证,所以想和我私下解决。我觉得很奇怪,电话挂失不是有卡号和密码就行了吗?等新身份证办好再去营业厅办个正式手续呗,她还是不肯,说长假期间不受理补办身份证,时间太长没卡不方便,最好不换卡,要我8号还到那个营业厅还她,我琢磨着反正离公司不远,就答应了,约好在营业时间见面,有银行工作人员在场,是不是冒领跟我就没关系了。
    
  8号下午,我请了个假过去,把卡交到柜台上,跟工作人员把事情交待了一下,要求工作人员监督,让她报出卡号和密码,都通过了,还真的是失主,这时候让我胸闷的事儿来了,她说余额不对,少了 2000,我解释说和我没关系,我要是真有这个心的话,卡在我手里这么多天就一分都不剩了,会不会是她记错了,再说也可能是别人先取走的呀,但她非说是我搞的鬼,3号那天不肯还卡给她的时候她就开始怀疑了,还说什么本来想出点钱表示表示感谢的,没想到我是这种人,又大呼小叫让保安不能让我出去。
    
  靠,我当时让她气得直哆嗦,这他妈傻娘们儿简直太极品了,我咬着牙强压下抽她的冲动,要求银行查一下监控录像,查一下我是怎么捡到卡的,怎么敲铁门的,查查95588的录音,再查查从我捡到卡到8号账户到底有没有交易,我就不信我洗不清了。查来查去,又打了张明细单出来,卡到我手里以后确实没交易,突然她脸色儿变了,吭吭唧唧说确实记错了,请我原谅,也不是我器量小,当时实在控制不住了,指着她鼻子骂,你她妈怎么没笨死!我原谅你妈个B。
    
  现在想想还觉得寒,一是居然遇到了极品中的极品,二是最后那句脏话我居然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脱口而出,实在敬仰我自己。在此建议各位兄弟姐妹,在有生之年捡到银行卡的话,别像我这么傻B,还陪银行陪失主走流程,抄起剪子咔嚓了就完了,能做到这一点,你就已经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

作者:七弦走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