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那时不解风情

  1.下象棋
  
  也是很久以前了,我上大一的时候,同班的MM说她会下象棋要找我对决,于是一个周末的晚上,她带着象棋来到了我的宿舍,我的室友们嘻嘻哈哈的全都走了,走的时候还没忘带上门,我觉得他们莫名其妙,也不多理会。于是下棋,一直下到快十一点,我说:“你们宿舍快锁门了 ”,MM于是起身告辞,我帮她开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那些可爱的室友走的时候把门从外面反锁了,天哪,孤男寡女,半夜三更,同处一室,干柴烈火……MM倒是不愠不火,我却着了慌,不停敲门,终于有人从门口经过,我于是把钥匙从窗户扔出去才开了门。室友恰好回来,一本正经的告诉MM是我吩咐他从外面锁门的,MM神秘一笑,走了。在思考了一分钟以后,我做出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我飞快的跑出去,一直追到楼下拉住MM,义正言辞的告诉她:“不是我吩咐他反锁门的”,MM瞪了我一眼,转身离去……可惜啊,我当时对那个姑娘还是很有感觉的。。。。
  
  2.下雨天的故事
  
  大二的时候,我和一个MM一起从外面回学校,下着小雨,还好,我们都带了伞。可是MM说她的伞坏了打不开,我说那你用我的伞吧,我不用了,于是我以一种大无畏的精神昂首阔步,冒雨前行。MM说:“两人用一把伞也可以的”,我以诗人的语气温柔的说:“没事,我喜欢细雨中散步的感觉。”于是继续冒雨前行。 MM说:“我手好冷,你帮我撑着伞吧”于是我拿起伞撑起在她的上方,不过,自己,仍然是在冒雨前行。
  
  
  3.雪化的声音
  
  大二那年冬天的一个夜晚,我和暗恋的MM去学校附近的麦当劳,回去的路上,大雪初晴,夜晚的北京妖娆无限,闲庭信步间,MM突然无限温柔的拉住我,侧耳倾听:“听,雪化的声音~~~~”,自认为还有几分浪漫情怀的我此时说出了有生以来最经典的一句话:“别搞笑,那是上面的电线吧!”MM立刻晴转多云:“ 没劲!”本来无限浪漫的气氛就这样被我破坏了。于是快步回校,再无多的语言。
  
  
  4.开房间要多少钱
  
  大三暑假的一个晚上,大约十一点多了,突然收到一个师妹的短信,说她回来晚了,女生宿舍已经锁门,要我陪她出去散步。我倒是很愿意散步的,有时候自己一个人也会出去溜达,有女生陪着散步,当然求之不得。于是出去,漫无目的的走着,路上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阵雨,很大,于是两人在一个小报亭边上避雨。MM 看着马路对面的酒店突然问我:“你说这个酒店开房间的话一晚上需要多少钱?” 我答:“不知道,反正我又不去住,关心它干吗?”无语。
  
  
  5.泪流满面的她
  
  快毕业的时候,一天傍晚,一个本校的相识的MM在QQ上跟我说晚上没地方去了,可不可以到我的实验室凑活一晚,我说好吧,你随时可以来。到晚上十一点多,她真的来了。于是我帮她打开我旁边的电脑,让她在那里上网,我自己则在专注的做自己的事,大约一个小时,我不经意见突然发现她竟然抽抽搭搭泪流满面,我顿时不知所措,赶紧问她:“你怎么了,你怎么了”?她却怎么也不回答,很久以后我还是不知道她为什么哭。后来又说要看电影,看《异度空间》,听说很恐怖,于是一起看,后来她在实验室睡着了,我也迷迷糊糊了,醒来的时候天都亮了,于是送她回去。我实在是很惊讶于这样的情况下居然没有发生一点什么事情,原来那个时候的我是如此的纯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