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手机被偷又被我抢回来了

公司网速比较慢,刚才就抽空到楼下网吧上网查点东西,网吧是新开的,很大环境也很好以前就来过几次。我坐的是单人的沙发,刚接了个电话就随手把手机放在显示器左边桌上,突然有人拍我的右边肩膀,还用手指向地上,我看见有几块零钱,正想捡,突然觉得不对,我身上今天根本就没有带零钱更不可能掉地上,马上回头看桌上手机已经没有了,靠,马上反应过来中了声东击西啊,马上跑到街上(网吧在负一楼),看见那个家伙已经跑到地下步行街电扶梯口上,我急忙大喊抓小偷冲过去从后面抱住他把他摔到了地上(看来高中练 100M的底子还在啊),给了他一拳,靠,那家伙喊了一声居然从旁边又冲了个过来,我鼻梁上也是挨了一拳,感觉血流到了脸上,眼镜也掉到了地上,就在我适应环境之际,他们扔下了手机跑了。我想再追的,不过没有眼镜确实看不大清楚啊,郁闷的要死。一切都发生的很突然,周围的人估计都还没有搞清楚怎么回事战斗就已经结束了,旁边其实就有个警察亭妈的也没见有警察过来。我从地上捡起手机和眼镜一想不对,手包还在网吧啊,赶紧跑回去一看还好包还在,要不然身份证钱包信用卡的丢了就更麻烦了!问网吧的保安,靠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也不说什么了,担心那帮小偷回头报复,赶紧跑上楼回公司了。
原载天涯,作者:正点回锅肉 提交日期:2007-2-13 16:54:00

总结经验教训:
1、快过年了小偷比较多,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尤其是是手机钱包之类的贵重物品,我今天就是没放好啊;尤其是南方年关了小偷多啊,虽然我一直认为南宁这地方比广州深圳还是好点。
2、小偷惯用手段现在花样很多,最常见的就是两个人一起配合声东击西,不只是在网吧还有公交车上最多;
3、警惕性要高,还好俺4月份就被偷过一次,当时是在公车上也是被拍了一下右肩膀,他从我衬衫左边胸口口袋把手机抓跑了,当时我愣了半天,没反应过来,等我冲下车的时候人早就不见了。因为以前在济南生活多年从来没有被偷过,警惕性很差。今天能反应这么快马上追出去就是在于有过类似的经历,而且今天上午刚刚从报纸上看到过类似的提醒。
4、对于小偷千万不要害怕,他们偷东西绝对心虚,不敢耗下去,今天他们很聪明先把我眼镜打掉了,550度的近视我根本就看不清楚了。要是带隐形,非跟他们拼了不可,虽然他们两个人,但矮小,俺不算壮但至少有个176的身高,在这边绝对算高的,而且高中练体育时候经常打架,多少有点基础。而且刚才要是还有时间的话俺还可以从楼上公司叫几十个业务员下来,非揍死他们不可!!当然这也要看情况吧,广州深圳什么的就不要硬拼了,据我所知南宁的小偷还不敢带刀。
5、不要靠警察和路人,那是基本不可能的事情,要靠自己,要有勇气,下手要狠,反应要快。最好不要患上近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