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凄凉除夕,有多少人不能团聚

作者:同是春闰梦里人 提交日期:2007-2-18 00:00:18
  商店大多关门了,街上行人疏疏落落,这个城市的繁华地段冷冷清清。大伙准备着年夜饭,厨房飘香。我只是个异乡人,没法像别人那样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我不做饭,总是在外面吃。风很凉,让人有点发抖,突然很想家。晚上邻居大婶给了一只烤鸡,还有一袋喜糖,说过年了也不回家。鼻子酸酸的,有种想哭的冲动。
  夜晚依然是鞭炮和烟花,那只是别人的快乐。我站在天桥上,看满天星斗,还有转瞬即逝的烟花,美丽如天女散花一般。
  那个乞丐,孤单单的站在桥上,守候着越来越凉的夜。孩子,你为什么不回家?是不是和我一样有着难言的苦?可是,我只能给你一块钱,我不是有钱人。
原发于天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