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天啦,世上还有如此恶心加极品的人

原文:天啦,世上还有如此恶心加极品的男人,我在转过来的时候只是去掉了一个字。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一顿饭我也算见识了。做人不能太“矫情”。 作者:万千矫情 提交日期:2007-2-12 10:14:00
  开眼了,开眼了,我昨天真算是开眼了,这世上竟有如此极品恶心男人,叹为观止,叹为观止呀。
  我在一家公司里做财务工作,工作中经常可以接触到一些客户,他就是其中一个。他是我们公司一个大客户的业务经理,我们公司是他公司的上游供应商,他经常到我们公司来办事,一来二去就熟了。最近,他每次到我们公司来,总喜欢跑到我的办公桌旁边,和我东扯西拉几句,我估计他是想追我,正在积攒勇气呢。果然,昨天上午,他又跑来我们公司,办完了事,又跑来跟我套近乎,乱址了一些其它的话题,就说晚上想请我吃饭。我凭我在工作中与他的接触,感觉他这人还可以,就答应了,他问我想吃啥,我想到前段时间有个客户请我去吃的TOSCANA意大利餐厅环境味道都不错,就提议去那里吃,他当时很明显楞了一下,但还是很快就显出很爽快的样子答应了。我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心里小小鄙视了他一下,初次约会怎么着也要讲点气氛找个环境好点的地方嘛,又不是学生谈恋爱,难道还去肯德基不成?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我给他打电话,要他来接我,他有车,免得我自己打的。结果他说他手头工作还没有忙完,要我先去,我们6点直接在TOSCANA碰头。我晕,我公司是到TOSCANA的必经之路,他要去的话完全可以顺路带我,但我没有作声,毕竟不是太熟,也许他真有事呢,我当时还在替他着想。
  我一下班,就自己打的到了TOSCANA,一看表才5点40,就先点了杯开胃酒,慢慢等他,这一等就是快一个小时,他直到6点半才到,进来了往沙发上一坐,口里嚷着饿死了饿死了,对于迟到既没有一个解释,也没有道一句歉。服务生把菜单拿给他,他研究了半天,点了一份提拉米苏和一杯可乐,然后就把菜单甩了给我,这个甩的动作很轻佻,我非常反感,好象我是他的跟班似的,如果要是在平时,我一定会很不客气地批评他两句。但看到旁边有几桌全是外国人顾客,我不想让老外看笑话,免得人家说中国人素质低。就忍了,我捡这里比较实惠的东西,点了一份煎鹅肝,一份凯撒沙拉,还有一份菲力牛排,想了一下,就没有点红酒,估计加上服务费,在600块钱左右,这么浪漫的环境下,我没有点红酒,我还是很替他省钱的。我这么点餐是估算了他的消费层次的,约会点餐这个事情是很有讲究的,尤其是首次约会。如果我点的餐,或者提议去的地方档次太差,第一是自跌身价让对方看不起,第二也无法试出这个男人追我的诚意。当然,也不能一味讲求高消费,那就把男人全吓跑了,要估算这个男人的经济能力以及消费习惯。据我对他观察,他在我们公司做的业务量以及他开的车,估计他的年收入应该在30万左右。那么我这样点餐应该是比较恰当的。
  就餐的过程中,他先一直闷声不响,不知道在想什么,我没办法,只好主动找话题跟他聊,结果他又突然聊兴大发,完全不顾环境,不管气氛,大谈他的辛酸创业史,谈他当初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500块钱一个月怎么苦怎么苦,公交车都舍不得坐,三站之内绝对用脚走之类的话题,把浪漫的气氛破坏殆尽。尤其让人无法忍受的就是他说话的声音很大,搞得旁边的几个外国顾客频频回头向我们这桌看,我当时提醒他小点声音,他嗯了一声,照样很大声音的说话,说跟我们公司这样的大公司打交道如何如何难,方方面面全是关系之类的东西,语言粗俗,全是地方俚语。旁边有一桌全是外国人顾客,先有一个人回头向我们这桌看了一眼,目光里全是好奇,然后回过头去和其它同桌的说了句什么,搞得那一桌的人全向我们这桌看过来,目光中包含了不屑。我实在忍受不下去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丢不起这个脸呀,人家外国人肯定在想,中国人怎么全是这么没素质呀,简直是有辱国格呀。这么大个餐厅,那么多顾客,别人说话都知道小声音,只有他,旁若无人,夸夸其谈,完全把这里当成他自己家了,真是极品呀,这个人就只适合在大排档吃饭,那里你可以随心所欲。这里是高雅场所,要注意形象呀,真不懂他在外面是怎么做业务的。难道他在外面谈业务全是去吉庆街吃烧烤喝啤酒?我实在忍受不了,感觉自己如坐针砧,和这种极品男人呆在一起,疯掉的机率比较大。
   我就对他说家里有事,8点以前要到家,意思就是买单走人。结果他看了一看手表,说道“还半个小时呢,这些东西还没吃完,别糟踏了”,然后,我又看到一幕表演,在5分钟的时间内,他把桌上能吃的东西席卷而空,盘子比洗过还干净,连粒佐料都不留,叹服呀。
  到了买单了,他把服务生叫过来,对着结账单研究了半天,口里喃喃自语,仿佛在默算着价钱,估计他心算能力比较差,就这几样东西,他研究了足足一分钟,又对服务生发了一通关于为什么要加收服务费的牢骚。那个服务生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此时也禁不住满脸的不奈烦,跟他解释半天,其间,还斜着眼睛看了我一眼,那一眼,我现在都还历历在目,目光中的潜台词就是,这个女人和这种没档次没素质的男人在一起吃饭,肯定也是一路货色。我脸无表情的看着他买完单,此时,大脑基本上处于系统崩溃状态,比中熊猫烧香病毒的症状要严重得多。
  终于出门了,哎,原来门外的世界这么美丽,车水马龙的,相形之下,行人匆匆,谁也不关注谁,刚才这一个多小时,比坐牢有过之无不及呀。我对他说,送我回去吧。结果他突然冒出一句,哎呀,时间来不及了吧,我的车没油了呢,加油要好半天呢,给你拦个的士吧。说着就拦了辆的士,并掏出20块钱给那个的士司机,要别人送我回家,我此时,已无力抗争,不会思考,大脑仿佛被格式化了一般,木然的看着面前这个男人,用仅有一点力气,饱含我全部的尊严,从司机手中抽出那 20块钱,对他说:“谢谢,这钱你留着加油吧,我自己回去”。言罢,仿佛落难逃跑一般,钻进的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