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请勿回望 请且善忘

作者:1个人在途上 提交日期:2007-1-31 00:34:02
  这几天,全然没有你的消息,QQ上你的头像也不再亮起。不知道你现在怎样,也不敢问任何人,猜想中,你应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舔伤口吧。请原谅我的无情,因为唯有那样的决绝,才能让你清醒。
    
  那些天你疯狂地找我,我原以为是为着我的生日,后来才得知,是为着你所言的“恶梦”。
  你强请我吃饭,说着你的梦境。
  你说,我们就这样,一直做朋友,好不好?
  我笑,那如果有人不同意呢?
  你顿时怔住,那,我的梦是真的了?
  我一字一字地答你,是的。若你想送礼,过两个月就可准备红包了。
  停了好久,你问,怎样的一个人?
  我答,这是我的私事,可否不讲?
  于是,一直到送我回家,你都沉默不语。
    
  夜里,收到你的短信,你说你心如刀绞,疼。
  我却只能答你,疼,忍一忍,过一阵就好了。
  你说,你一直幻想着还能在一起,你一直抱着一丝的希望。
  我也只能告诉你,有时候,学会放弃,会更快乐。
  然后,你一夜的短信,说起十年间的点点滴滴。我无法回复你,因为你提起的一切,于我,也是历历在目。只是,我虽看得落泪,也只能硬起心肠,不理你。原谅我没有遵守一直做朋友的诺言,当初,以为喜欢热闹的你不会独居很久,我不曾想到到今天,你仍有幻想。不能再在一起,却不想你孤苦终老,于是,这夜我只能如此决绝——请原谅我的狠心。

  犹记初见你是妈妈走的那年,整整一年,你每晚若无其事的陪我谈天,陪我下棋,让我放心地以为,你当我是男孩子。渐渐熟了,我们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去东湖放风筝,去走几公里的路看电影——后来很多年,这都是我们的保留节目。直到忽然有天,你跟别人介绍,这是我女朋友,我却发现,我并不反感这样的称谓。我从不曾爱过谁,我只知道,你是唯一接近我却不使我抗拒和害怕的男子。我想,或许这世上不是人人都像我父亲,至少,你应该不是。于是,我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你。
    
  最初那是多么快乐的时光啊!我们享受着对彼此的宠溺。
  我们听一样的歌,看一样的片子,甚至,每次买回新书都两个人抢着看——虽然,你是哥哥,你从来都抢不赢我。只有你,每天对我工作上的事问七问八逗我说话把我从一个闷罐子变成话唠;只有你,容许我在每天早上你吻别时吐你一脸的泡泡;只有你,每天下班回来和我玩躲猫猫;只有你,在夜深人静的街上背着我疯跑;只有你,每晚把走哪睡哪迷糊的我抱上床安睡;只有你,把有时半夜莫名发烧却不敢进医院的我连哄带骗送去,我一瓶吊针要打4、5个钟头你就经常在医院陪我4、 5个钟头直到黎明;只有你,知道我睡着睡着忽然哭了是因为梦见了妈妈,于是你整夜整夜紧紧地抱着我哄我直到我又昏昏睡去。
  而你,短信里你说起,那也是你最快乐的时光:我每天早上乖乖地端着碗给你去买早餐;每天把你的衬衣洗得白白的等你表扬;你吃饭很挑,于是我跟同事学手艺,在餐馆偷师,去书店买菜谱,就为每天看着你把盘子里满满的菜吃完,然后一边吃一边说我家小孩真能干;就算你父亲病重的那两年,我们两个人每天单位医院两头忙,也都相互体谅,你父亲有时像小孩吵着要吃我做的饭,怕你辛苦,我一个人做好饭给他送到医院,给他洗脸洗脚——做这一切,心里也都是甜的,因为他是你父亲,是生你养你的人。
    
  我从来不曾许你一个永远,但曾经,我真的以为我们会是永远。常跟你说起燕子的外公,一个老人家,照顾植物人的妻子十来年。虽然我没说过,但我一直想,若不幸你有这一天,我也要如此待你,不离不弃。而我若有这一天,你能待我如此一年,我亦此生无憾——至少,我比妈妈幸福。

  再也想不到,我们也逃不过七年。没有起初的亲密,我并不太介意,我本就是天性有点孤僻的人。我不能忍受的是,你那样的伤害我。于是,我只有沉默。于是,我整月整月的不跟你说一句话——你不懂为什么我说原谅你却不肯理你,是的,我原谅了你,但是,我也永远无法再相信你。  
  你说起你的那一丝幻想,其实你不明白,虽然我从不跟人说起,但你的伤害永远会是我心里的一根刺,使我无法再如当初那样单纯地面对你。我清楚地知道,只要我们在一起,那根刺必然会不时发作,使我计较再对你的付出该不该值不值,这样的结局,想必只会更糟。所以,我们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今夜的你,或许还在痛,但,请相信我,痛过之后,你就会解脱。或许,你也会找到你后半生的幸福。
  请勿回望,请且善忘。
  珍重。

原文: [情书] 请勿回望 请且善忘

  95年相识,05年分手,07年的1月,下定决心,连朋友也不做——奠那段过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