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黄得像段子,红得像爱情

作者:昆仑顶上人 提交日期:2007-2-14 17:51:00
办公室被推开,一个看不见脑袋的姑娘站在门外喊,刘涵小姐在吗?
脑袋的位置是一大捆浅色的花。好大一捆,估计得有好几百朵。捆得扎扎实实,扎起来就像改革开放之初的过冬白菜。
刘涵在我旁边娇嗔地轻叫了一声,我心里一荡,目睹看她摇身变成了当年的纯情处女刘。
刘涵步履坚定、一步一个脚印地挪向伟大的没脑袋姑娘。办公室里除了我,科长、副科长、杨珊——都不在。处女刘来至送花姑娘跟前,深情环顾办公室,立即发现屋里只有我跟她。
你们怎么中午送来呀,早点不行吗!!刘涵狠狠扭头,拨开铁炮们,从牙缝里冲卖花姑娘挤字儿。
已经算快的了,今天过节。姑娘像地下党员一样不卑不亢。其实这姑娘就是拐弯花店的,我上班常路过。估计是钱没跟上,速度肯定跟不上。不过这年头干什么都不能露怯,你就死顶,一时半会能糊弄不少人。
刘涵只好翻着白眼把花抱就往回走。 y ganxc

小姐,您得签收一下。
真烦,哎,你帮我拿一下。。。好看吗?刘涵抄起老孙桌上的笔边划拉边冲我荡笑。
真好看。哎,这花叫什么名儿啊?我抱着闻闻,好象不是特香。
老冒了吧你,记住了啊,这叫铁炮百合。刘涵送我一脸鄙视。
铁炮?我看看啊,有点像。。。这么多门炮,你受得了吗?我也冲她天真烂漫地一笑。
讨厌。找不着人跟你过节你憋的难受是吧?她把花抢过来,变魔术似的从柜子里拎出好几个花瓶。
原来都准备好了啊?没劲啊,昨儿晚上为上赶着要这点花,费了不少体力吧?我揉揉肚子,中午吃多了。
哎呀那谁谁谁,你怎么这么流氓啊,我以前楞没发现!刘涵双手紧握一捆花,像举起了爆破筒。
我没搭理她,站起来拿起一空花瓶,放在窗台前端详几下。挺好,这儿摆一瓶,一进门人就能看见是给你的。我边说着边帮她分花。
费了半天劲,中午休息时间都搭进去了,总算摆好了。基本上是按奇门遁甲天罡北斗阵的范儿摆的,刘涵桌子上一圈儿,我桌子因为跟她挨着,也给占了不少地儿。把花一捋,办公室就成了实验室。

哎,这是不是有点闹腾啊?刘涵看看表,快上班了,丫有点紧张。
废话,我桌子上都是了,不知道以为哪个美女追我呢。我闭着眼犯困,真他妈累。 

眼看两点半,楼道里同志们揉着眼睛揉着腰一个个往前拱。第一个进来的是科长老孙。老孙打眼一看,欣慰地笑了:铁炮百合嘛,小刘的男朋友送的?嘿嘿,嘿嘿嘿。。。
哎哟,您还挺懂行啊,刘涵眼睛放光嘻嘻直笑,是不是经常给女孩子送花啊?
别逗了,太不了解咱领导了,一般都是姑娘给他送!我扭头问老孙,是吧您说?
老孙还没回答,杨珊捧着一捆红玫瑰进来了。
那玫瑰可真够红的,映得杨珊小脸儿也通红,咬着嘴唇摆了个性感的小pose。
杨珊比刘涵大四五岁,属于刚迈进熟女行列的那茬人。要说撩人,她比刘涵强。
二人见面,同时皮笑肉不笑地哇了一声,并迅速计算比较了各自花束的大小多少,然后互相吹捧起来。
哟,真漂亮啊这百合,第几个男朋友送的呀...哪有你的漂亮啊,是老公送的还是追求者送的呀...
接下来就开始合谋血洗情人。晚上去哪害屁,哪哪电影院今天有情侣专场,哪哪化妆品好,哪哪衣服鲜亮。

我听着听着就来神儿了,顿觉女人这一生物给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二人一顿扯淡,随后将矛头转向我,对我进行冷嘲热讽,不时浪笑。中心思想是我今晚肯定荷尔蒙熊熊燃烧但没有液体来浇灭。老孙听得津津有味,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像个老流氓。
我从来不含糊这个,也跟她们胡扯起来——我早就发现,扯淡也有快感,还能高潮。  

已而夕阳在山,人影散乱。黄昏罩着楼宇,留下刀一样的阴影割在大地上。
室内光线渐淡,我们鱼贯而出,表情重新正经。关门前我回头看去,只见鲜花在夕阳下静静呆着,黄的更黄,红的更红。黄得像段子,红得像爱情。

from tianya.cn

No comments: